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北區稅務功能運作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大里創業家移民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大雅人才資本管理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北屯稅務管理與諮詢

勵志文章:成功的秘訣    人在這個社會上想活出高質量,高水平,那必須得有超出常人的想法和做法,記得七仔和我說過一句話:安董,人生就像一面鏡子,你對鏡子笑鏡子也對你笑,你對鏡子哭鏡子也會用同樣的方式回應你。    在一次聚會上,我問兄弟一個問題:你生命的目標是什么?他愣住了,不只是他,其實你我他、她都不會第一時間回答出這個問題的。女孩子的目標是想成為女強人,變成幸福的新娘,成為開心的媽媽。男人的目標大多數都是成為個成功商人,變成有權的領導,成為萬眾矚目的有錢人。都沒有錯,當然我在這里只是敷衍潦草,因為我不是你,你怎么想我永遠不知道,也許你有你自己的目標。但是我告訴你,不管成就什么目標和事業一定要記住一個法則。    首先,你必須明確:    1、事在人為:什么事情和工作都是人在做,所以你必須在做事情之前要把人際關系做好,記住,永遠不要去索取,要去舍得,做人不能太小氣,一定要大方。算計的男人和女人永遠得不到朋友的“鼎力相助”!要在人際關系上多下功夫,只要你能幫助朋友的,你必須去做!    2、學會說話:要看什么人說什么話,這不是讓你阿諛奉承,不是讓你甜言蜜語,更不是讓你昧著良心說話。說話是一門行為藝術,可能你辛辛苦苦經營10年的友情就因為一句錯話讓它毀于一旦。記住,當你想說什么的時候,停頓10妙考慮,這句話說出來后會給你帶來什么樣的后果“病從口入·禍從口出”,管教好你自己的嘴!    3、天道酬勤:不論你是什么職業,什么身份,就算你現在無業游民,也要除去自己身上的“惰性”,懶是最可怕的,爸爸有句話說的好:一年之計在于春,一天之計在于晨。不要睡懶覺,年輕人要有充足和飽滿的精神面對新的挑戰,工作要盡心盡力,小職業大作為,你我都懂得這個道理。在家要把家里收拾的干干凈凈,這樣你自己的心情也會很舒適,千萬不要什么都依賴父母,他們不能跟你一輩子,不論是男孩還是女孩你都要有自立的能力,佛家有句話說得好:“求人不如求己”,養成這個好習慣,你的生命將會不平凡!你能被人養一輩子嗎?    4、抓住機遇:現在這個社會很現實,如果你沒有錢你將會“舉步維艱”,每個人對生活的要求不同,媽媽自信的說:窮也能過一輩子,富也能過一輩子,但是,富的生活質量會很高,所以你要記住是男人就應該去賺錢。(勵志名言  www.lz13.cn)是!男人要背負的責任很多,你想賺錢,就應該抓住機遇,我永遠記得我叔叔和我說過一句話:安磊你要記住,怎么能讓人家看得起你,就是你能忍常人所不能忍,你能做常人所不能做。我明白!我知道,人生短短幾十載,不上進的話就會被人淘汰,變成個廢物。女人最喜歡有事業心的男人,只要你努力去做,你一定會成功!    5、謙虛謹慎:你現在有的,不一定永遠你擁有,你現在沒有的,不一定一輩子你都不會擁有。不要太得意你現在的生活,不要太自卑你現在的生活。因為世界每天都在變,所以,你不活到99就沒有資格去評論一個人,沒有資格去炫耀你的金錢,因為你確實不夠格。你把自己放到最低人家才高看你,你如果浮躁、張揚,那你會死的很慘。有事沒事多買幾本書,不是雜志,而是真正的勵志、歷史、哲學、文學、心理學這類的書,不要把時間浪費在無所事事上,還有,在朋友交談時,盡量不要搶著發表你自己的意見,等人家說完你再說話,這是對人最起碼的尊重你要是覺得你很聰明的話,就好好反省自己的過失,“知人者智知己者明”、“三人行必有我師”,其實你會發現你身邊的每個人都有過人之處,一定要學習人家的優點,反省自己的缺點。    6、人之初,性本善:善良是人的本性,世界上沒有惡人,只是被現實環境所逼迫,還有不要去看一個人的過去~過去的事情就是過去了,你自己也有過去啊。每個人都在錯誤中領悟到正確的方向,寬容是人類最偉大的本質,只要你能大度的面對一切,那你將會活的很愉快。不要小肚雞腸,不要自私自利,在你想別人對你怎樣的時候,何嘗不考慮你怎么對人家的呢?一個巴掌是拍不響的,人都是相互的,世界上沒有完全對的,也沒有完全錯的!把你善良的本性顯露出來吧,你要隨時記住:善有善報惡有惡報~    還有一件事情我沒有說:不要撒謊,記住一個謊言需要一百個謊言來圓,要誠實坦誠!分頁:123

周國平:何必溫馨  不太喜歡溫馨這個詞。我寫文章有時也用它,但盡量少用。不論哪個詞,一旦成為-個熱門、時髦、流行的詞,我就對它厭煩了。  溫馨本來是一個書卷氣很重的詞,如今居然搖身一變,儼然是形容詞家族中脫穎而出的一位通俗紅歌星。她到處走穴,頻頻亮相,泛濫于歌詞中,散文中,商品廣告中。以至于在日常言談中,人們也可以脫口說出這個文縐縐的詞了,宛如說出一個人所共知的女歌星的名字。  可是,仔細想想,究竟什么是溫馨呢?溫馨的愛、溫馨的家、溫馨的時光、溫馨的人生究竟是什么樣子的?朦朦朧朧,含含糊糊,反正我想不明白。也許,正是詞義上的模糊不清增加了這個詞的魅力,能夠激起說者和聽者一些非常美好但也非常空洞的聯想。  正是這樣:美好,然而空洞。這個詞是沒有任何實質內容的。溫者溫暖,馨者馨香。暖洋洋,香噴噴。這樣一個詞非常適合于譬如說一個情竇初開的少女用來描繪自己對愛的憧憬,一個初為人妻的少婦用來描繪自己對家的期許。它基本上是一個屬于女中學生詞典的詞匯。當舉國男女老少都溫馨長溫馨短的時候,我不免感到滑稽,詫異國人何以在精神上如此柔弱化,紛紛競作青春女兒態?  事實上,兩性之間真正熱烈的愛情未必是溫馨的。這里無須舉出羅密歐與朱麗葉,奧涅金與達吉亞娜,賈寶玉與林黛玉。每一個經歷過熱戀的人都不妨自問,真愛是否只有甜蜜,沒有苦澀,只有和諧,沒有沖突,只有溫暖的春天,沒有炎夏和寒冬?我不否認愛情中也有溫馨的時刻,即兩情相悅、心滿意足的時刻,這樣的時刻自有其價值,可是,倘若把它樹為愛情的最高境界,就會扼殺一切深邃的愛情所固有的悲劇性因素,把愛情降為平庸的人間喜劇。  比較起來,溫馨對于家庭來說倒是一個較為合理的概念。家是一個窩,我們當然希望自己有一個溫暖、舒適、安寧、氣氛濃郁的窩。不過,我們也該記住,如果愛情要在家庭中繼續生長,就仍然會有種種亦悲亦喜的沖突和矛盾。一味地溫馨,試圖抹去一切不和諧音,結果不是磨滅掉夫婦雙方的個性,從而窒息愛情(我始終認為,真正的愛情只能發生在兩個富有個性的人之間),就是造成升平的假象,使被掩蓋的差異終于演變為不可愈合的裂痕。  至于說以溫馨為一種人生理想,就更加小家子氣了。人生中有順境,也有困境和逆境。困境和逆境當然一點兒也不溫馨,卻是人生最真實的組成部分,往往促人奮斗,也引入徹悟。我無意贊美形形色色的英雄、圣徒、冒險家和苦行僧,可是,如果否認了苦難的(www.lz13.cn)價值,就不復有壯麗的人生了。  寫到這里,我忽然悟到了溫馨這個詞時髦起來的真正原因。我的眼前浮現出許多廣告畫面,畫面上是各種高檔的家具、家用電器、室內裝飾材料、化妝品等等,隨之響起同一句畫外音:"……伴你度一個溫馨的人生。"一點也不錯!舒適的環境,安逸的氛圍,精美的物質享受,這就是現代人的生活理想,這就是溫馨一詞的確切的現代含義!這個聽起來好像頗浪漫的詞,其實包含著非常務實的意思,一個正在形成中的中產階級的生活標準,一種講究實際的人生態度。不要跟我們提羅密歐了吧,愛就要愛得愜意。不要跟我們提哈姆雷特了吧,活就要活得輕松。理想主義的時代已經結束,讓我們回歸最實在的人生……  我絲毫不反對實在的生活情趣。和突出政治時代到處膨脹的權力野心相比,這是一個進步。然而,實在的生活有著深刻豐富的內涵,決非限于舒適安逸。使我反感的是"溫馨"這個流行詞所標志的人們精神上的平庸化,在這個女歌星的唱遍千家萬戶的溫軟歌聲中,一切人的愛情和人生變得如此雷同,就像當今一切流行歌曲的歌詞和曲調如此雷同一樣。聽著這些流行歌曲,我不禁緬懷起歌劇《卡門》的音樂和它所謳歌的那種驚心動魄的愛情和人生來了。  所以,在這種情況下,我要說:  愛,未必溫馨,又何必溫馨?  人生,未必溫馨,又何必溫馨? 周國平作品_周國平散文集 周國平:習慣于失去 周國平:時光村落里的往事分頁:123

人不可貌相    文/裘山山    寫小說寫久了,養成一個習慣——喜歡揣摩人。一桌人吃飯,會下意識地猜測都是些什么個性;一群人開會,也會揣摩台上台下的各等心事;一伙人聊天,也會從人家的對話里感覺到微妙關系,這純屬自己跟自己玩兒的單機游戲。一般來說,準確率八九不離十。有時我說出我的判斷,人家會驚訝地問,你怎么知道?    但真正讓我覺得有意思的,還是那種判斷失誤的經歷。    其實“人不可貌相”是句很老的話了,婦孺皆知。與“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類似的還有一句,知人知面不知心。但中國諺語往往是辯證的,有黑就有白,所以也有截然相反的表達,比如人靠衣裳馬靠鞍,或者,相由心生。確實,大多數人在大多數時候,都是憑外貌判斷一個人的:此人很俗氣,此人很滑頭,此人沒文化,此人很風騷……或者干脆認為,此人跟自己完全不搭界,永遠不可能說到一塊兒去,等等。    但事實上,外在的一切往往是不靠譜的。你看了一眼得出的判斷,和你看了N眼,更或者你與他交談后得出的判斷,會有很大出入,你會發現外貌后面還有另一個他。而這“出入”,便成了我的收藏。    最近參加一個活動,認識了一位老板,這位老板是來當地考察投資的。我接過他遞上的名片,是那種帶花紋的發亮的名片,感覺很俗。上面列了好幾家公司,密密麻麻的。我也沒細看,總之他是個有錢人。他客氣地跟我說請我去他那兒玩兒,可以住他開的賓館。我敷衍兩句就把名片放包里了。老板說一口閩南話,閩南話在很多時候就像是老板的專用方言,因為影視劇里的老板大多說閩南話。于是憑一張名片和一口閩南話,我感覺,我跟這人是完全不可能說到一塊兒去。他不就是一個會掙錢的老板嗎?    那天早上我們要去山里,天氣很冷,我穿了薄毛衣還帶了件風衣,而他只穿了短袖T恤。在主人的一再勸說下,他在路邊的一家小店買了一件運動外套。上車后他解釋說,雖然他是福建人,但不怕冷,因為他在東北當過兵。我暗暗吃了一驚,問他是哪年兵,他說1980年。雖然比我晚幾年,也是老兵了。跟著他又說,雖然當兵只有兩三年,但至今依然保持著早上六點起床的習慣,從不睡懶覺。我笑了,感到一絲親切。    也許是因為我的笑容和語氣,他主動跟我聊起來,他說來這個山區考察,除了生意外,也是想做些善事。我有些意外和不解。他略略有些動情地說,我成為今天這個樣子,是受了兩個人的影響。一個是乞丐,一個是老板。    我不清楚他說“成為今天這個樣子”是個什么樣子,他的表達不是那么準確,但我已經有了與他聊天的欲望。    他說,剛離開部隊的頭幾年,還處于創業階段時,他去云南出差,途中在一家小飯店吃飯。等菜的時候,看到飯店老板在攆一個要飯的乞丐,很兇,也許是怕要飯的會影響飯店生意。那乞丐面黃肌瘦,被攆后戰戰兢兢。他看不過去,就拿了五元錢出來給老板,說你給他一碗肉吃吧。老板就盛了一大碗肉端到門外給那要飯的,沒想到門外還有五六個乞丐,他們狼吞虎咽地分享了那碗肉,然后進門來給他作揖,他們站在他的面前,不停地作揖,嘴里喃喃道“恩人”。他說,那個時候他心酸得沒法說,忍著眼淚擺手讓他們走。    “就是一碗肉啊,他們差不多要把我當菩薩了。這件事改變了我的人生,第一我想我要努力掙錢,不能過苦日子,第二我想我掙了錢以后,一定要幫助窮人。”    我可以想象那樣的場景。雖然我們都知道,今天仍有很多窮苦的人與我們同處一片天空下,但這個“知道”是抽象的,當他們非常具象地出現在面前時,那種震撼是完全不同的。    老板接著說:“第二個影響我的人是一個台灣老板。這些年我生意慢慢做大了,條件好了,差不多要忘了那個乞丐了。因為做生意,我跟一個台灣老板有交往,他回到福建老家做了很多善事,捐建學校,捐修公路,資助窮苦學生,大筆大筆的錢拿出來。可是我發現他跟他的老伴兒非常節約,每次過來談生意,都是自己帶著饅頭和咸菜,連礦泉水都舍不得買,自己帶水壺;穿著也很樸素,從來不穿名牌,而且總是住最便宜的旅社。幾次交往下來,我太受感動了。現在我也是這樣,不管掙再多錢,也不過奢侈的生活,還要盡自己所能把錢拿出來幫助有困難的人。”    雖然他的表達沒那么明晰,但我完全聽懂了,并且被深深地打動了。我再看他,便有了全新的發現,他果然與其他老板不同,手腕上沒有名表,也沒有手鐲——什么黃花梨、紫檀的、寶石的,統統沒有;手指上也沒戒指;脖子上也沒有金項鏈或者鉆石翡翠之類的東西。最為明顯的是,他的手機,是一部很舊的諾基亞,表面已經磨損了,一看就知道用了很多年。    我明白了他說的“今天這個樣子”是什么樣子。    后來的幾天,他依然操著閩南話背著手像個老板那樣參加各種活動,依然給每個人分發他那花里胡哨的名片,我也依然沒有與他作更多的交談。我只是遠遠地看著,在內心表達著敬重和慚愧。(人生感悟) 人生感悟經典格言 人生感悟短信 關于人生感悟的文章 人生感悟短語分頁:123

ACC711CEV55CE


設備儀器廠商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潭子開公司節稅會計師事務所 台中中區新鮮人職涯規劃 公司如何避稅

arrow
arrow

    s88eut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