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潭子營造業稅務諮詢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北屯創業家移民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西屯行號設立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中區國內稅務諮詢

楊瑩:雪花賦  聽家人說下雪了,就撩起窗簾往外看。哦,好一個美麗的世界呵!眼前正是漫天的雪花在飛舞,像飄逸的音符!這樣的景色怎不讓我對著窗外微笑呢。這是一個美麗的早晨。  爬在窗台看了一會兒落雪。愉快地梳洗。活躍起來的腦子就跟著想起了幾件愉快的事情。人就是這樣,心煩時想的都是煩惱事,愉快時想的都是愉快事。  終于,我忍不住了,我想走出去看雪。我找出厚圍巾厚手套,決定今天不坐車,我要走著去上班,出了南城墻就到報社了,不過兩三華里的路程。  雪花,在街上飛舞,在我的大衣周圍飛舞。看著天空,我想到了輕盈潔白的鵝毛。  雪花,在樹枝上畫著速寫,一筆一筆。  雪花,落在我的臉上,落進了我的眼里,落進了我的心里。我看著雪花飄到每一個角落,我可以感受到雪花的快樂,它是那樣自由,那樣灑脫。  雪花,把廣場大廈社區院落屋頂,無一遺漏地裝扮起來,把路邊的樹枝和小道籠罩得很美很靜。只有幾輛小車在輕舞的雪花中,小心翼翼地往前慢慢移動。大雪使古城一改往日的喧囂,籠罩著一股淡淡的蕭瑟氣氛。  雪花帶給我們的那種感受不是寒冷(www.lz13.cn),此刻才真正明白了為何有“溫雪”之說,才領略了梅不知寒的意味。  在北方長大的我,也并不是第一次飽覽柳絮般的大雪花紛紛揚揚地從天而降的壯觀,只是突然間對那飄飄灑灑落入俗世的雪花有了一種不同的情感。感覺這冬天的雪花竟與夏日的荷花有著同樣的魅力,一樣地把圣潔和美帶給了滿是污濁的人間。  于是,在漫天大雪中,我似乎很享受,是雪花讓一顆清晨蘇醒的心充滿溫存,充滿幸福和快樂。在忙得遺失了自己的時候,倏忽輕輕哼起了歌子,擁有了一份屬于自己的間隙,此刻,便滿心歡喜。盡管我心里知道,這份快樂像這些雪花的生命一樣短暫。  我喜歡雪花落在我臉上的感覺,我喜歡它那飄灑、溫柔的狀態......在雪花中散步是一件美妙的事情,它讓我不再郁悶,靈魂的長久獨行似乎已不算什么了,于是,不再有孤單的感覺。  我活得不如雪花。曾經,無法讓自己的心靜下來,便看不到安靜的書桌,總讓無奈和微笑和在一起。曾經,面對冰冷的世界,忍了又忍。曾經,只是憑著感覺走著。回想一下,自己的靈魂曾無數次地問過自己:你就這樣活著?還是現在就死去?敢于雪花一樣地死,才有雪花一樣的活!其實,在我的生命里,也飄過無數次雪花,那應該是我偶爾神采飛揚的時候,只是很快就消失了。  終于,我沒有像雪花那樣死,便沒有雪花那樣的灑脫,我僅僅只是活著,卻真的不得不比雪花活得復雜。想只要活著,總能離理想更近一些的,死了,理想也就跟自己一起死了。為了理想,我得這么痛苦地活著。于是,那么多的日子,我就活在俗世里。精神世界的某個地方,一直空白著。  感覺我是剛剛從一種死寂中爬了出來,終于可以靜靜地呼吸,并可以用一顆從容的心去寫了。想想,也許,在這個變革的社會里,過于感性的自己需要學習的東西太多了,那多無端的痛苦,都是因了自己的天真、單純、無知與錯覺所致。然而,很多的靈感、激情和好的感覺,也已如雪花隨風而逝一去不復返了,我失掉的又何止是太多的時間呵!  雪花在展示自己時,那樣灑脫,那樣自由,那樣無羈,既是被人踩踏而死,亦無甚憾。它們在落下時,并沒有想著要回去,然而,當它們整整舞了一個冬天,才知道自己原來是迷惑于人間的那個謊言。不過,總算熬到了富有生命氣息的春天。  長長的一生里,總有種悲涼的意味讓人常常陷入沉思。女人在40歲以前,走不出自己。總是被自己少女時就設在理想中的一種情感追求、一個謊言所迷惑,一切由不得自己的,想那張愛玲在一個年齡段里也同樣走不出自己。是的,如今我的生命并不老,但也已不再年青,隨日子而逝的美麗的夢,留下了美麗的憂傷。因為在追求水中月鏡中花一樣的過于理想的夢的過程中,太陽也在大把大把地揪落著我身上的春色。  然而,痛苦總是心靈自由的永恒的內驅力,不禁想起盧梭的話來:一方面基于天性而不斷地涌動著對自由的渴望;另一方面,卻因無往不在的枷鎖--或是因為客體,或是因為社會,或是因為自身——而備受羈縻之苦。人生總要在生活中經歷種種磨礪,才學會舍棄它粗俗的實質,僅僅取其芬芳馥郁的香味,奇譎變幻的色彩,用這些東西來做成一朵自己的玫瑰花。  我拐到了那條正在施工的公路上,華麗的街道突然飄到了身后,這里的地面一片雪白,寬闊而平展,沒有車,也沒有植物。雪地上少人走過,裸露著的建筑木料上落著幾只麻雀。平日來回走動的大吊車和軋路車都靜止了。新年就要來了,新的東西總會讓人充滿憧憬。  厚厚的雪,發出噌噌的聲音,撲向腳面。我的腳立即感到一種強烈的寒意,體味到了生命的溫度與生活的香醇,體味到了生命的美麗和生命的潔凈。似乎越冷越能清醒地感受到生命的存在。這冷的感覺也讓我想起一個女子。最近,在以我名字命名的那個論壇里,出現了一個叫冷的很有靈氣的女孩子。雖名冷,但從文字里我卻感覺得到一種少有的激情。越冷越有激情,這是北方的氣候鑄造出北方人外冷內熱的性格。可是,這個女子卻說她來自南方,此時正在上海的家里。是北方的雪和冷吸引她來的么?還是北方的人吸引了她?耳邊夢一般地又回響起剛收到的一個名為《懷念北方》的flash。  一段音樂像從天外傳來,卻也有點蒼涼,是馬修·連恩的《BRESSANONE》。當北方正是漫天大雪時,我會懷念遙遠的你......  每一個人都有個動人的故事,而每個人的一生,都會漸漸變成一首動人的歌。  走過含光門時,我更充分地感受到了大自然絕妙的神力。環城公園里的小亭、城河、城墻盡染,城河兩邊似盛開著的千樹萬樹的梨花。我嘴里念叨著:“我的北方”已被銀裝素裹了。矮矮的花樹和草尖上,已經積了厚厚的一層白雪,無意間,我看到了一沫隱隱約約的黃,讓人心疼的黃,那是臘梅。似乎在看到它的那一瞬,就聞到了它的清香,似乎我這正是踏雪尋梅而來。西漢詩人韓嬰曾說:"凡花皆五出,唯獨雪花六出",我無心細數臘梅與雪花各有幾瓣,只遠遠聞著了它們和在一起的淡淡清香,正是這淡淡的,才打動了我,使我的心里覺著難忘這短暫的美。我像那風中飄曳的帶雪樹枝,任雪花飄落在我的身上,然后又被無意間抖落。感覺整個世界安靜了許多,干凈了許多,空靈了許多。人,心凈了許多,心情,也豁亮了許多。想起香山雪,想起獨自在外的日子,那么靜,那么美,也那么冷......去年冬天,我在北京學習,沁人的花香里滲透著刺骨的冷,直冷到了心里。想想還是在家的好,即便是這樣寒冷的日子,心里也會有一種溫暖的感覺。  到了辦公室,我仍不由自主地走到窗前。我的眼前,是一個被美化得更加潔凈的世界。雪花,緩緩的落下。雪花,落在南城墻,南城墻便顯得更加清秀和壯觀、有氣勢。雪花,落在環城馬路上,落在西北大學的操場上,操場上恍恍惚惚的人影在雪花間走動。雪花,飄在市第二保育院的上空,浮現出格林的童話世界。一上午,我就站在七樓的大窗前看落雪。我看到了眼前的一幅很美的圖畫,也看到了我心里一幅感動著自己的圖畫。一切,都是單純的,潔白而清爽的。  午后,外面的人漸漸多起來,路上的車也漸漸多起來。路上的雪化了,路是黑的,雪花的結局往往同泥濘和污濁連在一起。一切,都是復雜的,混濁不清的。  我上午看到的那個世界沒有了。雪花的生命,真的如此短暫,卻又揮灑得那么精彩。雪花飄飛的世界,是我的夢幻世界。當雪花不再飄舞,當我的夢幻世界開始融化,我便停止了活躍的聯想,不得不回到現實世界。  雪往往是需要冷眼旁觀的,就像有些人,有些事。而雪花,卻是要在它飛舞時觀賞的。活,不是雪花的目的,雪花在乎的僅僅是那個揮灑的過程。雪花活的過程,卻是死的過程。雪花活得漂亮,死得卻難看。雪花以自己死的過程,喚醒了一個寒冷中沉寂的世界。盡管蘇醒后的世界留下的只是雪花的殘影,人們也不會忘記雪花的美麗。 楊瑩作品_楊瑩散文集 楊瑩:看蓮要趁早 楊瑩:最后的麥田分頁:123

許地山:海角的孤星  一走近舷邊看浪花怒放的時候,便想起我有一個朋友曾從這樣的花叢中隱藏他的形骸。這個印象,就是到世界的末日,我也忘不掉。  這樁事情離現在已經十年了。然而他在我的記憶里卻不象那么久遠。他是和我一同出海的。新婚的妻子和他同行,他很窮,自己買不起頭等艙位。但因新人不慣行旅的緣故,他樂意把平生的蓄積盡量地傾瀉出來,為他妻子定了一間頭等艙。他在那頭等船票的傭人格上填了自己的名字,為的要省些資財。  他在船上哪里象個新郎,簡直是妻的奴隸!旁人的議論,他總是不理會的。他沒有什么朋友,也不愿意在船上認識什么朋友,因為他覺得同舟中只有一個人配和他說話。這冷僻的情形,凡是帶著妻子出門的人都是如此,何況他是個新婚者?  船向著赤道走,他們的熱愛,也隨著增長了。東方人的念愛本帶著幾分爆發性,縱然遇著冷氣,也不容易收縮。他們要去的地方是檳榔嶼附近一個新辟的小埠。下了海船,改乘小舟進去,小河邊滿是椰子、棕棗和樹膠林。輕舟載著一對新人在這神秘的綠陰底下經過,赤道下的陽光又送了他們許多熱情、熱覺、熱血汗。他們更覺得身外無人。  他對新娘說:“這樣深茂的林中,正合我們幸運的居處。我愿意和你永遠住在這里。”  新娘說:“這綠得不見天日的林中,只作浪人的墳墓罷了……”  他趕快截住說:“你老是要說不吉利的話!然而在新婚期間,所有不吉利的語言都要變成吉利的。你沒念過書,哪里知道這林中的樹木所代表的意思。書里說:‘椰子是得子息的徽識樹’,因為椰子就是‘迓子’。棕棗是表明愛與和平。樹膠要把我們的身體黏得非常牢固,至于分不開。你看我們在這林中,好象雙星懸在鴻蒙的穹蒼下一般。雙星有時被雷電嚇得躲藏起來,而我們常要聞見許多歌禽的妙音和無量野花的香味。算來我們比雙星還快活多了。”  新娘笑說:“你們念書人的能干只會在女人面前搬唇弄舌罷。好聽極了!聽你的話語,也可以不用那發妙音的鳥兒了。有了別的聲音,倒嫌噪雜咧!……可是,我的人哪,設使我一旦死掉,你要怎辦呢?”  這一問,真個是平地起雷咧!但不曉得新婚的人何以常要發出這樣的問?不錯的,死的恐怖,本是和快樂的愿望一齊來的呀。他的眉不由得不皺起來了,酸楚的心卻擁出一副笑臉說:“那么,我也可以做個孤星。”  “咦,恐怕孤不了罷。”  “那么,我隨著你去,如何?”他不忍看著他的新娘,掉頭出去向著流水,兩行熱淚滴下來,正和船頭激成的水珠結合起來。新娘見他如此,自然要后悔,但也不能對她丈夫懺悔,因為這種悲哀的霉菌,眾生都曾由母親的胎里傳染下來,誰也沒法醫治的。她只能說:“得啦,又傷心什么?你不是說我們在這時間里,凡有不吉利的話語,都是吉利的么?你何不當作一種吉利話聽?”她笑著,舉起丈夫的手,用他的袖口,幫助他擦眼淚。  他急得把妻子的手摔開說:“我自己會擦。我的悲哀不是你所能擦,更不是你用我的手所能滅掉的,你容我哭一會罷。我自己知道很窮,將要養不起你,所以你……”  妻子忙殺了,急掩著他的口說:“你又來了。誰有這樣的心思?你要哭,哭你的,不許再往下說了。”  這對相對無言的新夫婦,在沉默中,隨著流水灣行,一直駛入林蔭深處。自然他們此后定要享受些安泰的生活。然而在那郵件難通的林中,我們何從知道他們的光景?  三年的工夫,一點消息也沒有!我以為他們已在林中做了人外的人,也就漸漸把他們忘了。這時,我的旅期已到,買舟從檳榔嶼回來。在二等艙上,我遇見一位很熟的旅客。我左右思量,總想不起他的名姓,幸而他還認識我,他一見我便叫我說:“落君,我又和你同船回國了!你還記得我嗎?我想我病得這樣難看,你決不能想起我是誰。”他說我想不起,我倒想起來了。  我很驚訝,因為他實在是病得很利害了。我看見他妻子不在身邊,只有一個咿啞學舌的小嬰孩躺在床上。不用問,也可斷定那是他的子息。  他倒把別來的情形給我說了。他說:“自從我們到那里,她就病起來。第二年,她生下這個女孩,就病得更厲害了。唉,幸運只許你空想的!你看她沒有和我一同回來,就知道我現在確是成為孤星了。”  我看他憔悴的病容。委實不敢往下動問,但他好象很有精神,愿意把一切的情節都說給我聽似的。他說話時,小孩子老不容他暢快地說。沒有母親的孩子,格外愛哭,他又不得不撫慰她。因此,我也不愿意擾他,只說:“另日你精神清爽的時候,我再來和你談罷。”我說完,就走出來。  那晚上,經過馬來海峽,船震蕩得很。滿船的人,多犯了“海病”。第二天,浪平了。我見管艙的侍者,手忙腳亂地拿著一個麻袋,往他的艙里進去。一同,才知道他已經死了,侍者把他的尸洗凈,用細台布裹好,拿了些廢鐵,幾塊煤炭,一同放入袋里,縫起來。他的小女兒還不知這是怎么一回事,只咿啞地說了一兩句不相干的話。她會叫“爸爸”、“我要你抱”、“我要那個”等等簡單的話。在這時,人們也沒工夫理會她、調戲她了,她只獨自說自己的。  黃昏一到,他的喪禮,也要預備舉行了。侍者把麻袋拿到船后的舷邊。燒了些楷錢,口中不曉得念了些什么,念完就把麻袋推入水里。那時船的推進機停了一會,隆隆之聲一時也靜默了。船中知道這事的人都遠遠站著看,雖和他沒有什么情誼,然而在那時候卻不免起敬的。這不是從友誼來的恭敬,本是非常難得,他竟然承受了!  他的海葬禮行過以(www.lz13.cn)后,就有許多人談到他生平的歷史和境遇。我也鉆入隊里去聽人家怎樣說他。有些人說他妻子怎樣好,怎樣可愛。他的病完全是因為他妻子的死,積哀所致底。照他的話,他妻子葬在萬綠叢中,他卻葬在不可測量的碧晶巖里了。  旁邊有個印度人,捻著他那一大縷紅胡子,笑著說:“女人就是悲哀的萌蘗,誰叫他如此?我們要避掉悲哀,非先避掉女人的糾纏不可。我們常要把小女兒獻給(歹殼)迦河神,一來可以得著神惠,二來省得她長大了,又成為一個使人悲哀的惡魔。”  我搖頭說:“這只有你們印度人辦得到罷了。我們可不愿意這樣辦。誠然,女人是悲哀的萌蘗,可是我們寧愿悲哀和她同來,也不能不要她。我們寧愿她嫁了才死,雖然使她丈夫悲哀至于死亡,也是好的。要知道喪妻的悲哀是極神圣的悲哀。”  日落了,蔚藍的天多半被淡薄的晚云涂成灰白色。在云縫中,隱約露出一兩顆星星。金星從東邊的海涯升起來,由薄云里射出它的光輝。小女孩還和平時一樣,不懂得什么是可悲的事。她只顧抱住一個客人的腿,綿軟的小手指著空外的金星,說:“星!我要那個!”她那副嬉笑的面龐,迥不象個孤兒。 許地山作品_許地山散文集 許地山:法眼 許地山:三博士分頁:123

相信自己是一種力量    文/成龍    小時候家里很窮,小小的我進了武行。那個時候一到片場什么都不學,就是學偷懶,哪里有地方可以睡覺就去睡覺,根本沒有想過明天干什么。有一天我問自己,我就準備長期這么下去嗎?我的目標是什么?后來找到了。我的目標就是做一個武術指導,因為除了導演之外武術指導是最威嚴的。    有了這個目標之后,當人家在布景板后面偷懶的時候,我就去看武術指導怎么策劃一場動作。那時候我每天在片場扮死尸嚇人,雖然我的本事比很多人好,但沒有人相信。有一次需要有個人從二樓摔下來,導演剛剛說了一個“二”字,“樓”還沒說完。我就“嗒嗒嗒”爬上樓準備往下跳。武術指導吼了一聲:“下來!”那時候很尷尬。我什么都不能做,只能扶紙板箱,就是保護演員用的榻榻米。    我知道即使你有本事,但如果武術指導不知道或不接受你,你就永遠表現不出來。所以我想盡辦法,幫他洗車、倒茶、抬凳子。(勵志文章  www.lz13.cn)一天他忽然叫我:“這邊有一個動作,你來。”就這樣,我18歲成為全東南亞最年輕的武術指導。    以前很多演員只是漂亮,會功夫的人卻沒有辦法做動作演員。我在一個機緣巧合下,教一個演員怎么做一個臨死之前掙扎起來的動作。那個制片人看到了,對我說:“你不錯,不如你做男主角。”我就是這樣開始做男主角的。    當我自己做男主角的時候,雖然我不識字,沒學問,但我要學著寫自己的劇本。后來想想,把我自己寫進去就行了,于是就拍《A計劃》、《警察故事》。當我把在片場里面這么多年積累的經驗發揮出來的時候,發現原來我是可以的,所以我就自己做導演。    這么多年來,我相信自己,只要我做每一樣事情都曾經努力過,將來就一定會成功的。分頁:123

ACC711CEV55CE


智慧型手機產業節稅方式
電梯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大里電子發票b2b b2c諮詢 有沒有可以節省營業稅的方式?

arrow
arrow

    s88eut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